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潮州 >正文

潮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04-29 09:12:28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潮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潮安区凤凰镇中段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黄略龙在协助管理和使用扶贫专项资金中履职不力问题。黄略龙于2002年4月至2014年6月任潮安区凤凰镇中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在协助管理和使用扶贫专项资金过程中,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行职责,于2013年1月重复支付已于2011年支付完毕的修建水利沟工程款,致使国家扶贫专项资金损失3.0504万元。2019年6月,黄略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饶平县汤溪镇居豪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副主任吕龙定伙同他人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在汤溪镇居豪村2013年度、2016年度危房改造工作中,吕龙定伙同他人利用村干部身份,伪造“一户一档”等虚假危房改造资料,帮助该村共24户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村民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过后,又通过欺瞒上级业务部门的方式,帮助上述24户改造户通过各级验收,骗取危房补助款共计48.7万元。2019年12月,吕龙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湘桥区铁铺镇小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赖俊明在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受群众财物问题。湘桥区铁铺镇小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赖俊明在该村2012年度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危房改造工作中,在该村1名危房改造户领取到危房改造补助金1万元后,收受该名村民所送礼金人民币1000元,用于购买5条香烟,其本人分得1条,其余4条分送给该村其他4名村干部。此外,赖俊明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赖俊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潮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