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潮州 >正文

潮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12-29 10:55:00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潮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饶平县粮食总公司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饶平县粮食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人)周建雄等公司管理人员研究决定,先后多次公款购买茶叶等土特产用于送礼,合计人民币23980元。对此,周建雄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0月,周建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湘桥区磷溪中学违规发放差旅费补助、工作补助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吴伟进任湘桥区磷溪中学校长期间,磷溪中学违规给前往湘桥辖区内联系工作的相关教职人员发放车船及伙食补助,共计人民币41860元;并以“布置中考考场”“高考备考”“教育创强”加班等名义,违规向相关人员发放工作补助,共计人民币65820元。对此,吴伟进应负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吴伟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20年10月,吴伟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枫溪区长美二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邱培桂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前后,邱培桂先后4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人民币25000元。2020年11月,邱培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潮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