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广州 >正文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1-22 16:40:00    

2020年5月,广州市深入整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通过虚开发票套取资金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排查问题122个,处分37人,处理135人。为强化警示教育,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3起虚开发票套取资金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一、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虚开发票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发放奖金等问题。2014至2018年,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崔含春、黄泽彬、雷宇在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曾东的安排下,通过虚构工程、虚开劳务发票等方式套取巨额资金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奖金、购买礼品酒水、接待等。曾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曾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9年12月,崔含春、黄泽彬、雷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二、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地质环境调查部郭宇虚开发票套取资金违规用于个人消费问题。2016年7月至2019年8月,郭宇利用担任项目负责人的职务便利,借外出公务在酒店住宿之机,虚开住宿费发票套取资金共计8.38万元(另产生孳息5040元)用于个人消费和支付超标准的外业期间餐费。2020年5月,郭宇受到留党察看、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三、广州赛马娱乐总公司办公室车队队长叶镜威虚开发票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17至2018年,叶镜威虚开发票违规套取资金共计4930元,用于支付公务出车过程中产生的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2020年8月,叶镜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广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