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揭阳 >正文

揭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3 17:15:0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和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揭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揭阳市中国旅行社原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许汉基违规接待、私车公养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10月,许汉基在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违规审批购买土特产(副食品)及茶叶共4.476万元用于商务接待,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维修费、保险费、ETC充值费、燃油费和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共4.2626万元。2021年4月,许汉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二、榕城区梅云街道党工委委员郑亮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郑亮波先后在中秋、春节等时间多次收受该街道企业办及辖属社区干部所送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5.18万元。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郑亮波于2021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三、惠来县神泉镇前湖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问题。陈俊昌任前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该村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同意,于2016年擅自将揭惠高速公路征地工作经费7万元作为“包干经费补助”发放给各村干部;于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擅自发放村干部国庆、春节值班补助合计2.76万元。2017年,该村违反村级“零接待”规定,以“村级通用伙食费用”名义进行公务接待,共计38单4.1639万元。2021年6月,陈俊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揭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