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梅州 >正文

梅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12-31 15:03:55    

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梅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梅县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监察大队原负责人李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时任梅县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监察大队负责人李浩在带队开展执法检查时,多次接受违法挖山洗沙、破坏山林等行为人魏某、李某山等人的吃喝宴请;李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且在立案审查调查期间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2019年11月,李浩受到开除党籍、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二、平远县城监大队原大队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林绪友违规套取资金公款吃喝、私车公养等问题。2016年5月至2018年底,林绪友多次授意县城监大队副大队长、办公室负责人李某平和会计刘某通过虚开发票的方式先后套取资金22.7万元,并将套取的资金用于支付接待、宴请及其他违规吃喝费用。林绪友还利用掌管单位燃油票据的便利,违规给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共计0.9万元。2019年 11月,林绪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丰顺县汤坑中学校长谢锐违规滥发加班费问题。2015年5月至2017年12月,谢锐擅自提议并经校长会议通过,弄虚作假,违规给未加班的行政人员、科组长和班主任等128人发放加班费共计16.064万元。2019年10月,谢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梅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