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韶关 >正文

韶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04-29 10:11:34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韶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一、曲江区白土镇大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维群等4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至2017年,时任大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维群,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李军勋,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范彩娣,村委会计生专干李坚果等4人先后34次在饭店私人聚餐,并通过制作虚假支付单在村集体资金或办公经费中报销共计1.0011万元。2019年12月,李维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军勋、范彩娣、李坚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原市建筑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市建筑培训中心法定代表人李文庭违规公款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李文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审批同意公款购买芙蓉王、中华香烟和人头马、名仕酒水用于公务接待;多次违规审批公款购买价值14.24万元的购物卡发放给教职员工,其中李文庭领取购物卡6张价值5880元。2020年3月,李文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原副庭长赖小平违规接受宴请、执行局原副局长张贵生违规将本人吃喝等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2018年,赖小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在饭后打麻将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2019年3月,赖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2017年至2019年,张贵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本人应当支付的餐费、酒店房费、车辆维修服务费等费用3105元由他人支付;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茶叶、食用菌、月饼等礼品。2020年1月,张贵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韶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