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汕头 >正文

汕头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12-31 09:38:47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汕头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汕头市油料总公司原总经理李上游,原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施彦丰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汕头市油料总公司原总经理李上游,原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施彦丰均多次收受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所送的春节礼金,两人分别收受人民币各6000元。李上游、施彦丰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10月,李上游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施彦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已被收缴。

二、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蔡锐辉违规接受宴请及娱乐安排问题

2019年4月18日晚,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蔡锐辉违规接受所承办案件代理律师肖某宴请,晚餐后继续到某酒店接受肖某提供的喝茶、唱歌等娱乐安排。2019年12月,蔡锐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汕头市健康教育所原所长郑建庭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4年1月至2018年8月期间,汕头市健康教育所原所长郑建庭召集和主持所长办公会,讨论决定以杂志校稿劳务费、加班劳务费、培训班劳务费等名义违规发放补贴共计人民币87500元,其本人违规领取津补贴共计人民币13725元。郑建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郑建庭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已退缴。

(汕头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