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汕头 >正文

汕头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生态环保领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04-30 11:23:26    

为加强警示教育,汕头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澄海区凤翔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蔡少桩在低保救济审核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6年1月至2017年9月,澄海区凤翔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发展办公室在对低保户的管理和复核工作中,调查核实不到位、情况掌握不及时、审核把关不严格、监督管理不到位,导致出现王某芸、曾某贤等13人违规领取低保金59207元,王某红应纳未纳入低保等问题。蔡少桩身为凤翔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2019年7月,蔡少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潮阳区谷饶镇华光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主任张应川失职失责致辖区内违法加工厂污染环境问题

自2019年3月开始,潮阳区谷饶镇华光工业区张某经营的圆筒定型着色加工厂在未依法报批建设,没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并生产,严重污染环境,直至2019年4月被公安、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查处。在此过程中,谷饶镇华光社区居委会巡查监管不到位,失职失责,党总支委员、居委会主任张应川应负领导责任。2019年10月,张应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潮南区胪岗镇副镇长欧顺洲失职失责致辖区内违法印花厂污染环境问题

自2019年10月开始,潮南区胪岗镇胪岗社区一无名印花工厂在没有办理工商登记,没有履行相关环保审批手续情况下违法生产,严重污染环境,直至2020年2月被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查处。在此过程中,胪岗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欧顺洲工作不细致,失职失责。2020年3月,欧顺洲受到诫勉处理。

(汕头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