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汕头 >正文

汕头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09-16 10:05:08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汕头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四级法官助理姚加亮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问题

2018年1月、10月,时任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姚加亮先后两次带书记员前往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办理公务后,未经批准私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分别前往琼海市、三亚市等地旅游,回来后在单位报销在琼海市、三亚市等地共5天的住宿费3900元,多领取在途补助1800元。2020年7月,姚加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项已退缴。

二、汕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澄海分中心原主任王东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8年6月,时任汕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澄海分中心主任王东涛,在组织实施莱芜环岛南路及西路工程监理、施工项目公开招标过程中,先后两次收受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所送“辛苦费”共计1000元。此外,王东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王东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三、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吴东惠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2019年9月6日至9月9日、10月4日至10月7日和2020年2月21日至2月24日期间,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吴东惠利用其管理单位公车的便利,多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7月,吴东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汕头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