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汕尾 >正文

汕尾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7-22 15:24:53    

  近日,汕尾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1.海丰县农业农村信息中心职工蔡淑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以借款名义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财物等问题。2015年至2020年,蔡淑斌在县农机安全监理站负责农机购置补贴申报等工作期间,先后39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烟酒等礼品和“红包”礼金,折合人民币17888元;先后3次以借款名义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财物共计9000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2021年7月,蔡淑斌受到降级处分,取消中共预备党员资格,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陆丰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原党委委员、建设项目用地管理股原股长黄晓东,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陆丰分中心土地交易部负责人林涛违规收受“红包”等问题。2018年6月,黄晓东、林涛在办理某投资公司土地使用权网上竞拍有关业务时,分别违规收受该公司“红包”2000元。黄晓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黄晓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林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陆河县公安局螺溪派出所辅警叶茂勇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叶茂勇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咨询户口注销等问题以及答应帮忙留意其户口迁出相关情况的请托时,先后2次通过微信转账违规收受礼金共4000元。2021年4月,叶茂勇将收取的礼金退还相关当事人。2021年6月,叶茂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汕尾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