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云浮 >正文

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04-30 10:38:51    

为强化警示教育,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云城区河口街道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在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至2018年,河口街道中心小学校长陈国庆、教师阮少安,河口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何月玲在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中,没有严格按照资助文件要求认真审核把关,致使6名不符合学前资助条件的家庭幼儿被纳入资助范围,造成不良影响。陈国庆、阮少安、何月玲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资金已收缴。

二、云安区六都镇下四村村委会干部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下四村村委会副主任程群英在协助镇村规所入户调查农村危房改造情况时,故意隐瞒农村危改户邓某住房情况,并指使村委委员罗金汉为邓某出具“现住房为唯一泥砖房”的证明,致使邓某危房改造资格申请获批,直到后续审计发现才被取消。同时,程群英、罗金汉在明知村民罗某已被取消精准扶贫户资格情况下,仍出具虚假证明,致使罗某违规领取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5万元。程群英、罗金汉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资金已收缴。

三、罗定市连州镇连北村村委会干部挪用扶贫项目款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连北村村委会林景源、叶秀兰、陈日林、黄荣章、梁留英等5名村干部经集体商议后,将帮扶单位下发的2000元扶贫项目款以“电话费”“车油费”的名义违规发放。上述5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四、新兴县东成镇5名干部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7年期间,东成镇宜居办主任梁容湛、干部陈莉楣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对黄某等申请人居住条件、是否已申领危房改造款等情况进行认真核实,致使明显不符合条件的黄某等2人被纳入危房改造对象并分别领取了4万元危房改造款,造成不良影响。梁容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莉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东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苏子洪,东成镇党委委员高海胜,东成镇人大主席助理苏格毅均受到诫勉处理。所涉资金已收缴。

五、郁南县宋桂镇车岗村村委会干部在低保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期间,车岗村村委会干部叶李涛、黎琼枝、冯锦接不正确履行职责,未按要求认真审核村民冯某的家庭经济情况,致使冯某违规获得低保补助金23184元。叶李涛、黎琼枝、冯锦接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资金已收缴。

(云浮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