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云浮 >正文

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06-18 16:14:32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云安区白石镇人大副主席刘伙林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至2017年,时任云安区白石镇卫生院院长、村卫生站公共卫生考核小组组长刘伙林,在村卫生站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补助款计发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导致2015年、2016年基本公共服务补助款少发13.6341万元,2017年基本公共服务补助款多发5.0516万元,造成不良影响。刘伙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错发款项已予以纠正。

二、罗定市农业农村局、加益镇党委政府对群众诉求不担当、慢作为问题。2018年至2019年,罗定市农业农村局、加益镇党委政府在处理群众反映加益镇鳌头村委会大塘自然村村道存在质量问题时,不主动、不担当、慢作为,未及时协调施工单位解决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罗定市委责成罗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加益镇党委作出书面检查;罗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唐民应对此负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罗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覃伙新、加益镇副镇长李东荣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5名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三、郁南县平台镇综治办干部莫尔强在发放低保、五保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11月至2019年2月,时任郁南县平台镇民政办负责人莫尔强,在低保、五保管理工作中履职不力,流于形式,未严格按照要求对低保、五保对象进行动态管理,致使已死亡的4名低保、五保人员的低保、五保金仍持续发放共计2万余元。莫尔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资金已追缴。

(云浮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