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云浮 >正文

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8 17:41:12    

  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云浮市福彩中心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和违规列支接待费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10月,市福彩中心在检查活动、参观学习交流、营销培训会等公务活动中,公款购买土特产赠送接待对象,共计1.9万多元;2013年4月至2017年5月,市福彩中心以投注站表彰大会、业务工作会议等名义,违规列支公务接待费5.5万元,还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虚开列支行为。对此,云浮市福彩中心主任张绍平负重要领导责任,副主任严志宁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张绍平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严志宁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云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巡逻大队原副大队长、二级警长阮卓文违规接受宴请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阮卓文5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价值共计1.3万元。阮卓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三、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办公室主任陈自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7月至2019年春节、中秋前,陈自立分别收受3名企业老板礼品礼金共计1.24万元。陈自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原新兴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主任科员廖乐华“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4月,廖乐华调离新兴县市场物业管理中心时,将该中心公务车加油卡带走。2017年4月至2019年7月,廖乐华使用该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36次,共计消费0.8万元。廖乐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云浮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