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阳江 >正文

阳江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01-18 09:05:59    

为加强警示教育,阳江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一、江城区城西街道党政办主任卢杨胜扶贫材料造假问题

2016年底,卢杨胜不正确履行职责,在未经相关领导批准的情况下,通过“一号多文”的方式造假公文应付上级扶贫检查,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0月18日,卢杨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阳东区北惯镇平地村党支部委员郑苗根违规申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2015年2月,郑苗根明知其家庭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请条件,仍以其妻子名义申请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并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000元。2019年1月25日,郑苗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阳春市合水镇合水华侨办事处党支部委员兼办事处妇联主席韩春月在扶贫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优亲厚友问题

2013年至2015年间,韩春月对危房改造户户主身份、居住条件等基本情况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该社区杨某等4人每人分别违规申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000元。另外韩春月明知其母亲颜赛金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仍同意并上报其母亲危房改造申报材料,导致其母亲违规领取15000元。韩春月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12日,韩春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阳春市松柏镇农办向危房改造户违规收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报费用问题

2013年至2014年间,在农办负责人(时任农办副主任)梁炳鉴的提议下,松柏镇农办通过有关村干部向2013年、2014年度的危房改造户每户违规收取100元共计20800元,作为危房改造申报中冲洗照片等费用使用。除支付冲洗相片等费用8320元外,余款12480元被时任农办干部梁炳鉴、唐祥彬、严格良、梁业兴、李彦华以及时任分管农办工作的副镇长吴尧兆等6人私分使用,其中,梁炳鉴分得5500余元,其余5人分得1386元。2019年6月13日,梁炳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唐祥彬、严格良、梁业兴、李彦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尧兆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违纪款被收缴退回相应农户。

五、阳西县溪头镇英厚村委会将扶贫工作经费挪作他用问题

2018年2月,英厚村委会挪用扶贫工作经费共3496元,用于该村维稳工作中产生的误餐费用。2019年10月16日,溪头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兼英厚村党支部书记冯鉴坤、村委会主任杨朦、村委会报账员黎晚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江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