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珠海 >正文

珠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08-15 17:39:15    

为加强警示教育,珠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广东省渔政总队高栏大队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黄潮悦在党建工作中弄虚作假等问题。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黄潮悦在担任广东省渔政总队高栏大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期间,未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应付上级党建工作检查,安排人员伪造党支部及支委会会议、学习记录共13次。黄潮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黄潮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原金湾区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局长赖思纯等人对申报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金湾区某公司向原金湾区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申报特色产业奖励资金项目,该局局长赖思纯在该项目评审、监管、资金使用监督等工作中未认真履职,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项目在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仍获立项,项目奖励资金被该公司虚构工程量套取160万元。另外,该局先后分管特色产业项目工作的副局长谭自成、党组成员罗苑新和项目经办人曾荣,在上述项目中亦存在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6月,赖思纯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谭自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罗苑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曾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上述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立案侦查,被套取的奖励资金已全部追回。

三、珠海城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和珠海港兴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对天然气管道加建施工监管不力问题。2018年8月至12月,珠海城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和珠海港兴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在代建珠海市未配套小区加建天燃气管道工程中,工作浮于表面,对项目施工单位的跟进监管不到位,导致出现施工人员不按标准收费、推销燃气产品、变相引导消费等问题,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9年3月,珠海城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郑平、副经理孙军奇分别受到记过处分,被调离岗位并扣发绩效工资;珠海港兴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贺有旭受到记过处分并降薪两档;上述两公司另有6人分别受到警告处分或诫勉处理。

(珠海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