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珠海 >正文

珠海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09-12 17:35:50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珠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原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调研员林振超违规收受高档酒等问题。2002年至2018年中秋、春节期间,林振超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给予的大量高档酒及其他名贵土特产。林振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林振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香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室原四级主任科员蔡恩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8年中秋节前至2019年5月,蔡恩对所监管的建筑工程进行安全检查时,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共17500元。2019年8月,蔡恩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三、原香洲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梅华工商质监管理所所长邓朝晖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邓朝晖任梅华工商质监管理所所长期间,违规使用43平方米的办公室,超出标准面积31平方米。2019年1月,邓朝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市港口管理局港务管理科科长杨自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4月20日至23日,杨自强根据市港口管理局指派,随同某协会赴佛山、肇庆等地学习考察。考察期间,除公务行程外,杨自强还接受该协会安排到佛山祖庙、肇庆七星岩等景点游览,并由该协会支付了考察旅游费用。2019年4月,杨自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旅游费用已退赔。

五、中共珠海市斗门区新青科技工业园委员会委员、珠海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青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梁景平违规使用公务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5年11月至2016年3月,梁景平任斗门区白蕉镇党委委员期间,违规使用分管部门的公务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7次,合计1952元。2018年12月,梁景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珠海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