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珠海 >正文

珠海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5-08-13 16:25:05    

  一、珠海市香洲区南湾环卫所长莫志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莫志愿在担任香洲区南湾环卫所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1.5万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他人送予财物共计人民币0.99万元;违反财经纪律规定,将工程建设单位支付的人民币0.44万元作为帐外开支未按规定纳入法定账簿。该所4名相关责任人和领导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所长莫志愿受到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党委委员李水雄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7月5日至7月7日,李水雄借外出招工之机,擅自到与工作无关的风景名胜区游玩,并用公款报销其费用。在组织调查期间,李水雄主动退缴其本人公款旅游的费用2426元。李水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