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湛江 >正文

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12-31 15:19:05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霞山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符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符文要求4名请长假的职工将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的工资、个人医保、社保和公积金等共计235588.8元上交,放在账外用于发放各种补贴、节日补助和聚餐等开支,该中心副主任柯远碧没有提出异议,符文本人于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期间先后领取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共计29700元,柯远碧于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先后领取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共计26570元。2014年6月至12月,该中心违规提取30300元计免款,私设“小金库”用于发放计免补助。符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柯远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二、湛江市机电厂违规公款送礼、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9月至2016年10月期间,市机电厂原厂长麦子全个人或指使该厂党支部书记李坚玲、会计谭玉琴、厂办副主任徐春晓等人,采取虚开工程修缮、办公用品、购物发票以及自制白单等方式,套取公款141701.4元,主要用于宴请或赠送礼品给有关单位人员。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市机电厂违规超标准给8名留守人员发放工资补贴共计58060元。麦子全、李坚玲、谭玉琴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麦子全受到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处理,并被解聘;李坚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撤销市机电厂厂办主任职务;谭玉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春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吴川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2012年至2017年,陈伟雄办公室面积超出标准7.574平方米,期间虚报办公用房备案台账,应付上级检查。2014年12月至2016年9月,陈伟雄长期借用吴川市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私人轿车,造成不良影响。陈伟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综合调控科原科长杨献富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09年至2016年,杨献富在每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先后15次收受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用公款所送的红包礼金共计37000元,用于其个人和家庭消费。杨献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湛江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