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湛江 >正文

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4-29 17:15:00    

“五一”、端午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原局长冯志强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4年3月和9月,冯志强带领相关人员到柳州市、重庆市考察学习期间,到与考察学习无关的景区旅游,并由关联公司支付门票、租车等费用。2014年至2020年,冯志强在没有办理任何借用手续,也没有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多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用于与家人外出旅游,借用期间所需油费由冯志强负责。冯志强还有其他违纪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二、湛江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事务保障中心九级职员谭慎裕和雇员张小兴、谢健私车公养、违规报销差旅补贴等问题。2014年11月至2018年7月,谭慎裕、张小兴、谢健报销私人加油卡充值费用共计40925元。2014年5月至2018年8月,谭慎裕、张小兴、谢健违规报销出差地市内交通补助、出差地或出差途中餐饮费用、驻地市内交通费以及超出限额范围报销因公务产生的误餐费共计45418.47元。张小兴还通过报销加油票冲抵2013年全年固定交通补贴共计1440元。谭慎裕、张小兴、谢健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何海峰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实物等问题。2015年6月至2019年12月,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以“扩面征缴”等名义违规开支餐费460笔共171091.1元。2016年12月,何海峰个人违规决定用公款为在岗的全体干部职工采购了39套冬装运动服,共计18720元;何海峰未经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安排人员用公款支付参加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拳协会开办的太极拳培训班的8名局干部职工费用共8000元,并为参训人员每人购置了太极服及运动鞋,共计6820元。何海峰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四、吴川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原主任,供销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吴水庆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私用、违规发放补助、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6年5月至2017年10月,吴水庆在没有办理任何借用手续,也没有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长期占用下属企业吴川市供销社总公司的一辆公车供自己使用,并在吴川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报销应由其本人承担的车辆燃油费共计8131.87元。2016年6月至2017年10月,吴水庆审批违规发放煤气费、出勤补贴、节假日加班费等津补贴共计32648元。2016年中秋节、2017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吴水庆先后三次收受下属单位农资公司负责人所送购物卡,共计6000元。吴水庆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五、廉江市雅塘二中党支部原书记、原校长唐尚江套取教育经费、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12月至2019年6月,唐尚江委托他人开具12张各类工程、维修费用等虚假项目的发票,制作相应的虚假工程合同书、预结算资料,从该校教育经费中套取资金共计249564元,用于该校发放补贴等开支。2017年至2018年春节前后,唐尚江授意报账员给雅塘二中中层以上干部发放节日补贴、加班费、班主任费用等共计49600元。唐尚江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六、雷州市英利镇中心小学两任校长陈亮、黄忠培用公款送礼的问题。陈亮、黄忠培两人各自在雷州市英利镇中心小学任校长期间,以学校的名义用公款送礼分别为30551元、18692.26元。陈亮有从重情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忠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七、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协作与开发指导科科长陈志翔违规接受服务对象礼金和宴请的问题。2017年2月,陈志翔利用职务之便,接受雷州市杨家镇两名村干部的宴请,并收受礼品及2000元人民币。陈志翔受到诫勉处理。违纪款被收缴。

(湛江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