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湛江 >正文

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问责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11-13 17:33:35    

为加强警示教育,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问责典型问题。

一、徐闻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锡昌因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018年9月,徐闻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扣留的一辆夹带运输危险品的货车,在该县治超检测站卸货场发生爆炸燃烧,致使附近共三辆货车烧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6万元。徐闻县交通运输局于2013年12月建成的治超检测站卸货场不具备停放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生产条件,且于2018年3月拆除了消防设施。邓锡昌作为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不正确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县治超检测站卸货场长期存在违规停放非法运输危险品车辆问题不制止、不整治,导致发生火灾事故,造成国家财产重大经济损失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5月受到诫勉处理。

二、原湛江市国土资源局坡头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余阳辉因履行国土资源监管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017年第二季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发现坡头区官渡镇西堤湾生态休闲农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堤湾农庄)存在违法用地问题后,原湛江市国土资源局坡头分局作出“完善设施农用地手续”的整改建议。2018年5月,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现场核查发现该农庄违法用地问题仍然存在。2018年10月,省督查组对该问题进行通报并列入省重点督办案件。时任湛江市国土资源局坡头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余阳辉不正确履行国土资源监管主体责任,对西堤湾农庄违法用地监管不力,造成不良影响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原雷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分局局长邓齐因履行环保监管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时任雷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分局局长邓齐,对雷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分局未及时查处白沙红砖厂污染环境问题,以及监督检查不到位,导致郭宅垃圾简易填埋场、雷州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金星养猪场沼液池等污染环境整治不彻底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2月受到诫勉处理。

四、雷州市公安局覃斗派出所原所长劳和悦因履行办案职责不力被问责。2012年11月,雷州市“打欺办”向覃斗派出所转交覃斗镇讨泗村李九、李方兄弟霸占他人宅基地案件线索。2012年12月,覃斗派出所对李九、李方等人寻衅滋事进行立案侦查。此后覃斗派出所没有对该案采取进一步侦查措施,也没有对李九、李方等人采取强制措施,导致该案一直未侦查终结。2018年10月,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转来群众反映覃斗镇讨泗村李方、李文沉强占他人宅基地问题线索。经进一步侦查后,覃斗派出所于2018年12月对李方等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时任覃斗派出所所长劳和悦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覃斗派出所不按程序办理李九、李方等人涉嫌寻衅滋事案,造成不良影响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4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湛江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