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肇庆 >正文

肇庆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8-09-27 15:28:24    

今年以来,肇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1-8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0宗,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9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日前,该市纪委通报了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肇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端州区分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刘志敏私车公养问题。刘志敏在担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端州区分局黄岗片区负责人、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保管公务车加油卡的便利,使用公务车加油卡为其本人的汽车及其妻子的摩托车加油,私车公养支出共4211.21元。其中,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刘志敏与妻子回清远探亲以及到梅州、河源等地游玩,使用公务车加油卡为其本人小汽车加油4次共1101.65元;2015年5月至2018年3月,刘志敏使用公务车加油卡为其本人及其妻子私人车辆加油64次共3109.56元。2018年6月,端州区纪委监委给予刘志敏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二、广宁县古水镇大平村委会干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古水镇大平村委会在没有经过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的情况下,擅自通过“节日补助、落村补助”等形式向村委会干部违规发放补贴共计6.84万元,其中程昭勤、伍均时、钱连英、陈剑平等4人分别违规领取1.71万元。同时,程昭勤、伍均时、钱连英等3人还存在向组织提供虚假资料,对抗组织审查等问题。2018年7月,古水镇党委给予程昭勤、伍均时、钱连英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陈剑平诫勉处理。违纪款被收缴。

三、封开县白垢镇日光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浩强违规组织公款大吃大喝问题。2015年,白垢镇日光村时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浩强以及时任村委会副主任童尚平以村委开展工作为由,频繁组织村“两委”干部用村集体资金大吃大喝,平均两三天聚餐一次,甚至连续几天聚餐,每次餐费约200元到500元,挥霍浪费集体资金,全年公款吃喝开支共4.11万多元,除正常的工作餐费开支1912.7元外,其他餐费开支共3.9万多元,其中在酒店、饭店吃喝费用共3万多元,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8月,白垢镇党委给予莫浩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童尚平党内警告处分。

四、怀集县冷坑镇龙岗村委会干部违规领取会议费以及套取办公经费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2月至2017年5月期间,冷坑镇龙岗村委会干部在每月正常领取财政发放津补贴的情况下,仍利用向村民代表、经济社社长、村民发放各类党务、村务会议误工费之机,违规领取误工费和会议费共8950元。此外,2014年至2016年三年间,村委会干部姚洪来、姚业飞、姚秀润、姚锐群等人通过虚增村委会饭堂伙食开支的方式,共套取村委会办公经费4.5万元,其中1.2万元用于发放村委会干部2015年和2016年的中秋节及春节补贴,其余套取的资金主要用于村委会的计生工作及其他开支。2018年5月,冷坑镇党委给予姚洪来、姚业飞、姚秀润、姚锐群等4人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责任人的违纪款被收缴。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