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肇庆 >正文

肇庆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02-02 16:36:24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肇庆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肇庆市市场物业管理服务总站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3年至2016年,肇庆市市场物业管理服务总站接待费开支总额为141.97万元,其中购买酒水共计32.97万元,且上述接待开支均没有在接待清单中注明接待对象人数、公务事由等具体事项,经站长黄灿亮审批同意后报销入账。2018年11月,黄灿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端州区卫计局干部刘月南用公款为私家车加油问题。刘月南利用负责区卫计局公务车加油卡圈存充值工作之便,擅自保存已报废公务车配用的加油卡,并继续将部分公款存进该加油卡,2014年12月至2018年7月,刘月南多次利用加油卡为其个人的小汽车或摩托车加油,共计1万多元。2018年11月,刘月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四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国光、党总支部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罗伟违规收受他人礼品问题。2015年至2018年2月,李国光、罗伟两人在该院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为供应商付某在设备验收、货款支付等工作提供帮助,并多次收受付某送的烟酒等礼品,两人分别收受礼品价值约1.4万元。2018年11月,李国光、罗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四、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存在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2月至2017年12月,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用单位加油卡为个人私车加油累计1.66万多元。梁威成作为该局财务股股长,负责单位日常加油卡管理工作,对局公务车加油卡使用监管不力。2018年11月,梁威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肇庆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