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肇庆 >正文

肇庆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9-10 15:01:10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肇庆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广宁县五和镇江布村委会干部违规使用集体资金发放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江布村委会石耀波、陈忠光、梁敬华、李庆全、陈六妹等5名村干部,未经村民代表会议同意,违规发放补贴共13360元。陈忠光、梁敬华、李庆全、陈六妹等4人还重复领取村委会发放的工资和节日补贴共8160元。石耀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广宁县纪委给予石耀波开除党籍处分;2019年3月,广宁县五和镇党委分别给予陈忠光、梁敬华、李庆全、陈六妹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二、怀集县原水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东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9月,谭东在中秋节和春节期间,违规收受怀集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室和怀集县银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所送“红包利是”共7100元。此外,谭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怀集县纪委给予谭东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封开县杏花镇三礼村委会干部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杏花镇三礼村委会以召开会议为借口,组织村委会干部公款吃喝共开支18221.7元,并以“管理费用-会议费”项目在村委会账目列支,隐瞒公款吃喝支出。三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炎宁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黎炎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封开县杏花镇党委给予黎炎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肇庆市司法局大旺分局局长雷馥林违规使用单位公务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2015年8月至2017年3月,雷馥林利用保管单位公务车加油卡的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务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9次,共计人民币6321.84元。此外,雷馥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肇庆高新区纪工委给予雷馥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五、四会市住房建设局主任科员李伙新、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国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节日礼金问题。2017年中秋节前,李伙新、陈国标两人分别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陈某虎所送的礼金人民币10000元。此外,李伙新、陈国标两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四会市纪委分别给予李伙新、陈国标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六、肇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08年8月至2016年7月,肇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违规发放通信补贴和“六一”活动费,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共133200元,时任该中心主任黄志峰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6月,肇庆市纪委给予黄志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肇庆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