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办案故事 >正文

困扰村民的“瓶颈路”打通了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5-31 17:30:55    

  “你们是巡察组的吗?我们村有条河堤道路太窄了,周边村民出行很不方便……”2020年8月,梅州兴宁市委第二巡察组在进驻大坪镇坪光村开展巡察期间,有多位村民向巡察组反映行路难的问题。

  巡察组通过走访和实地查看,了解到村民反映强烈的是坪光村村址旁边的河堤道路,道路两边由于树木和房屋围墙等影响,形成了一段100多米长、1米多宽的“瓶颈路”,严重影响坪光村以及附近5个行政村的村民出行。

  77541622453504052.png

扩建之前的道路

  “以前这段路边上都是树木,只容摩托车通过。”坪光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彬回忆道。

  为帮助村民解决行路难的问题,巡察组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大坪镇党委政府、坪光村党支部反馈,督促镇村两级尽快落实整改。在巡察组多次协调和积极推动下,大坪镇党委组织交通、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办公,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达成扩宽路面涉及的土地使用、树木农作物补偿等协议。

  2020年11月,镇、村投入资金将路面扩宽至5米,并对河道护坡进行石砌加固,加装了约500米长的防护栏。

  “现在路宽有5米,我们很满意,没有想到问题能这么快解决。”

  “道路宽敞了对大家都有好处,路通财通,感谢巡察组的帮助,感谢镇党委政府和村委的努力。”

  ……

  困扰村民多年的“瓶颈路”终于打通了,村民们拥堵的“心路”也顺畅了。

  93811622453489231.png

扩建后的道路

  据了解,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兴宁市委巡察组始终把推动解决民生诉求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进,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使巡察监督更加“通民心”“接地气”。

  (兴宁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