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办案故事 >正文

整治清水河 架起连心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03 10:13:43    

65.jpg

清水河整治前后的图片。(封开县纪委监委供 潘振华 摄)

  “河道一整修,水清了、空气清新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好了.感谢巡察组为我们彻底解决了烦心事。”肇庆市封开县纪委监委在对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时,杏花镇清水河周边群众争相讲述向其河道整治带来的暖心事。

  据悉,封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杏花镇党委开展巡察期间,部分群众反映杏花镇旧街清水河因污水随意排放、居民乱丢垃圾使河水黑臭,变成了“污水河”问题。

  “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既是我们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也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定要督促镇、村尽快整改。”听到群众反映后,封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实地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组务会,研究推动整改事宜。

  随后,封开县委第一巡察组与杏花镇有关人员再次到清水河进行实地查看并研究解决方案,将有关情况向杏花镇党委反馈,要求其立行立改,深入推进清水河河道治理。

  收到反馈后,杏花镇党委高度重视,一方面迅速对清水河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清理河道2公里,进一步拓宽、加深了河道;另一方面,跟进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杜绝生活污水乱排放。同时落实河长制,通过定期开展巡河、河道保洁、清杂打捞,促使周围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多年积压下来的问题解决了,感谢巡察组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村民热切地向县纪委监委检查组人员称赞。

  “巡察工作就是要察民情访民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该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县委巡察机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今年开展的2轮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解决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问题,共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21份,推动乡镇疫苗预约渠道多样化、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提升等一批群众关注问题的立行立改。

(封开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