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通报曝光 >正文

汕尾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11-26 10:10:00    

为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责、担当作为,汕尾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志民,原党工委委员杨宏华监督指导选举不力问题。在2017年外湖村“两委”换届选举中,该村选举委员会未认真审查相关人员的参选资格,致使涉黑组织头目王元硕通过资格审查并当选村委会主任。林志民、杨宏华作为监督指导该村换届选举工作的街道干部,工作马虎、作风漂浮、监督指导不力。2020年7月,林志民、杨宏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汕尾市城区捷胜镇五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桂样、村委会主任蒲锡良在违法建设问题处置中失职失责问题。2011年,五爱村在未经上级政府职能部门审批的情况下,违规为村民办理自制的“宅基地证”,导致28户村民在2016年至2018年间占用基本农田违法建房,且对村民违法建设问题没有报告、没有制止。2019年5月,相关违法建筑物被依法拆除。2019年12月,林桂样、蒲锡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原陆丰市国土资源局城东国土资源所所长徐镇陆、副所长林炳坤对违法占地建房监管不力问题。徐镇陆在任该所副所长、所长,林炳坤在任该所副所长(负责全面工作)期间,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对村民违法占地建设问题巡查监管不到位,制止不力,导致该市城东镇上陈村30户村民违法占用包括耕地、园地在内的村集体土地建房30座。林炳坤还在其他违法建设方面存在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5月,徐镇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林炳坤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四、陆丰市三防办副主任陈振群、碣石镇水利所原负责人谢求在海防工程验收上把关不严问题。在陆丰市碣石镇海防工程验收工作中,陈振群在没有到现场验收的情况下,就在有关工程材料上签名;谢求明知海防护堤和水库护堤维修工程未完工甚至有的项目未实际施工,仍违规对项目工程进行验收,造成海防工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以及救灾复产资金损失。2020年1月,陈振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2020年7月,谢求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汕尾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