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专栏要闻 >正文

江门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10-16 11:03:30    

今年以来,江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排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74条,立案1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9人。为加强警示教育,江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蓬江区环市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主任马金年审核不严导致低保金被侵占问题。2015年至2017年7月,马金年负责低保户审核工作,没有及时更新低保人员信息动态,对低保人员资格审核把关不严,导致环市街道有9名不符合低保资格的人员领取低保金,涉及金额5.66万元。2018年12月,马金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新会区双水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邓栋汉监管不严导致残专委补助经费被侵占问题。2012年至2017年期间,邓栋汉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资格审核不严,对残专委临时补助经费、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费发放情况监管不严,导致该镇多个村发生村干部冒领、截留或分占村级残专委工作补贴问题。2018年12月,邓栋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台山市白沙镇岗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均年等人审核不严导致低保金被侵占问题。余均年和该村委会文书余健文不认真履行职责,在未深入调查低保申请对象的家庭收入、财产等情况下,2016年3月,给不符合低保申请条件的对象开具不实证明材料,且在2017年低保资格年审复核工作中仍未发现并取消该户的低保资格,使其成功领取2016年4月至2018年4月的低保金共12960元。2019年6月,余均年、余健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恩平市东成镇社会事务与社会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梁锡湛等人审核不严导致低保金被侵占问题。梁锡湛和该镇塘洲村委会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余树荣在审核该村村民低保申请材料时,没有认真审核其家庭实际劳动力和收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该家庭于2012年至2016年违规领取低保金共15110元。2018年1月,梁锡湛受到诫勉处理,余树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江门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