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光荣传承 >正文

深圳盐田:从边陲小镇到现代化滨海城区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9-25 09:00:14    

1983年的沙头角镇,遍地矮房。

1998年3月30日,深圳市盐田区正式挂牌成立,从此掀开了盐田历史新篇章。

今日之盐田,已从一个边陲小镇崛起为一座经济颇具规模、生态优美宜人的现代化滨海城区。

自1998年3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那一天开始,深圳盐田区就担负着在深圳“先行先试”和“探路尖兵”的使命。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从边陲小镇,迅速崛起为一座产业特色鲜明、经济颇具规模、社会安定祥和、居民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的滨海城区。

来盐建设者钟先生回忆道:“刚来沙头角时,遍地都是矮房,一般就六层楼高,最高的楼是沙头角邮局,有十层,大家购物都去田东市场和中英街,去一次中英街就算是见世面了,回来够吹嘘半天。”十多年来,他见证了沙头角发生的巨大变化——高楼林立、交通方便、森林覆盖率高、环境宜人……现在钟先生一家人都在盐田生活,孩子也在盐田上学,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各式跨境商品。对于现在的生活,他和家人都感到很满足。

大湾区春潮汹涌澎湃,盐田港风帆正式起航。未来的盐田,将建设成为深港合作的典范、新兴产业的标杆、生态文明的样板,盐田将更美、更富,更加具有国际魅力。

(深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