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光荣传承 >正文

云浮云安:昔日“水浸街” 今日“后花园”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10-12 15:26:15    

上世纪90年代,云安县六都镇西江堤岸的清风路经常“水浸街”,黄泥漫道。

2017年,清风路一带被打造成为云安区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做梦也想不到啊,以前这里是‘下雨大、水浸街’,江水经常漫过泥坝,浸进屋里,有路等于没路,大家都不敢上去散步。如今这里却变成大家每天必来‘打卡’的公园!”从云安建县初期就住在清风路附近的黄先生感慨环境的巨变。

云安曾是广东最年轻的山区县,1996年正式挂牌设县,2014年9月云安县撤县设区。建县之初,位于六都镇西江堤岸的清风路经常水漫堤坝,黄泥冲刷至大街上,往来于江面的大部分是破旧小木船。

近年来,云安区积极打造“一镇一廉政基地”教育品牌,将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到廉洁文化建设之中。2017年6月,清风路一带被打造成云安区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主题公园全长1000米,以学廉、思廉、崇廉、尚廉为主线,在休闲设施中穿插布局德蕴清风、尚德昭廉、红色云安三大展区,既解决了困扰居民的“水浸街”问题,又成为大家悠闲娱乐、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好去处。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今走在清风路上,看着开阔的江面和川流不息的货船,黄先生忍不住感慨:“清风路里里外外都大变样,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能够赶上这么好的一个时代,非常幸运!”

(云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