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 行动所向

来源:党 锋   作者:   时间:2021-07-16 15:11:14  浏览次数:-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近日,一张“广州抗疫人员雨中扛党旗冲锋”的照片,迅速在网络刷屏。照片中,三位抗疫工作人员白衣为袍,无惧风雨,果敢逆行;一面党旗迎风飘扬,鲜艳夺目,感召四方。这是广东战疫的真实写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初夏时节,又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搅动广州、深圳等地,也牵动着党中央的心。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行各业广大共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有力举措和细致工作体现了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再次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人心齐,泰山移。在高温笼罩、暴雨时至的广东防疫一线,到处活跃着广大党员、志愿者、社工、群众的身影。白衣天使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坚守在没有硝烟的“主战场”,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志愿者穿行于社区中、骑楼下、巷陌里,网友不惧疫情甘苦共担,齐齐祝福被隔离群众……在红色旗帜的引领下,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全省人民勠力同心,有力作为,汇聚起抗疫防疫的磅礴力量,跑出了广东防疫“加速度”。

  疫情应对处置是当前头等大事。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举全省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中高风险地区管控、流动人员管理、隔离酒店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职能部门、村(社区)落实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准备等工作情况;下沉一线,对进口冷链食品、港口、重要交通场站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社区、学校、港口等防疫一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配合协助当地防疫要求,争相报名支援核酸筛查一线,既当战斗员,力扛社会之责,又当监督员,勇担监督之职,以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的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了防疫战线的最前沿。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慎终如始,保持清醒,绝不能有纪律可以“松一松”、力度可以“缓一缓”的想法。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市统一安排,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要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要求,切实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继续聚焦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