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正文

中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7 10:21:1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中山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市体育竞赛与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强标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

  2011年至2015年,冯强标与时任市体育竞赛与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副主任钱洁商议,同意其他工作人员虚列竞赛裁判员数量,套取体育竞赛经费共计69.66万元用于发放单位员工福利,其中,冯强标领取7.8万元,钱洁领取7.1万元。2020年12月,冯强标、钱洁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一科副科长冼景文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时任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分局副局长冼景文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接受辖区内某环保公司负责人陈某的宴请,并收受其赠送的礼金共计2.5万元。2020年12月,冼景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三、三乡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原副主任张国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时任三乡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国良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收受辖区内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蔡某赠送的礼金共计1.5万元及洋酒、茶叶。2021年1月,张国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市公安局火炬开发区分局张家边派出所三级警长汤翠萍私车公养问题

  2014年至2018年,汤翠萍利用保管单位公务车油卡的职务便利,使用公务车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12.3万元。此外,汤翠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汤翠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中山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