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
专项整治重大项目落实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6-23 15:14:36    

  “工程施工进度怎样?相关征收和迁改工作推进如何?能否如期完工?”近日,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区府办)督查室、区发改局等部门,到南海区工贸大道工程施工现场,向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了解工程进展,开展现场督查。

  这是南海区开展重大项目落实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此前,南海区印发工作方案,在全区部署开展重大项目落实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靶向纠治重大项目建设中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廉洁、高效推进。

  结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督办提醒问题、审计督查指出问题等,南海区纪委监委联合有关单位对全区重大工程项目进行集中梳理、分析研判,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进度严重滞后、问题特别突出的项目,建立起包括交通、市政、民生、招商引资、政府采购等项目的重点监督名册。

  针对重点监督名册,南海区纪委监委联合组织、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立项监督,通过定期跟踪问效、现场督导检查、约谈提醒等措施,确保入册项目落地见效。

  同时,南海区委巡察办针对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紧盯合同落实、进度落实、政策落实、资金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党组织在项目推进中是否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足以及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下一步,南海区纪委监委将根据监督执纪情况,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及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依纪依法查处,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南海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