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开展内部专项检查 严防“灯下黑”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8-02 17:54:16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去年以来,从化区纪委监委对全区8个镇(街)纪(工)委以及3个区直局机关纪委开展了内部专项检查,听取汇报11次,开展谈话70人次,发现问题135个,提出整改意见87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开展内部专项检查之前,该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通过联动协作,提前摸查被检单位履行监督责任总体情况及成效等。内部专项检查期间,检查组通过召开专题汇报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抽查案件等方式,对被检单位进行全面“体检”,画好领导班子“集体像”、班子成员“个人像”、队伍建设“全息像”,精准反映履职情况、问题与不足,确保监督检查全面高效。

  “我们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深化运用专项检查成果,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走深走实。”据该区纪委监委内部专项检查组负责人介绍,开展全覆盖内部专项检查后,检查组总结共性问题,并结合问题整改情况形成了专项报告,同时,扎实开展“回头看”,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内部专项检查成果有效运用。

  “执纪‘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也要照自己。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内部监督制度,探索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控机制建设,坚决强化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化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