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有力监督让“绊脚道”变“幸福路”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0-26 15:54:04    

  “路平坦顺畅了,家长心里踏实多了!”孩子在新秀小学上学的王阿姨看着校门口修缮一新的柏油路,向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图片1.png

整改后的新秀路平坦顺畅。(罗湖区纪委监委供 陈心彤 摄)

  “新秀路是条老路了,道路树根裸露、路牙破损、绿化缺失等问题长期存在,周边学校的孩子们被绊倒的情况时有发生,安全隐患不小,居民们都盼着这条路能尽快跟上城市更新的步伐。”今年初,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走访新秀社区时收到问题反映。

  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罗湖区纪委监委将解决新秀路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中,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体验式”实地走访,同时深入区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了解情况,摸清问题症结。

  原来,新秀路接驳正在施工改造的新秀立交,项目施工队按照先主后辅的顺序,计划在立交主体工程完成后再修缮新秀路。但新秀立交的施工难度大,导致新秀路维修工程延期开展,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群众有反映不能久拖不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力推动新秀路维修工程尽快实施。”罗湖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督促其立即制定道路修复方案,协调好施工顺序;同时联动街道纪工委、社区工作站,持续走访监督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道路维修工程有序推进。

  “除了督促修好新秀路,我们还针对群众关注的罗湖区部分道路早期规划落后、基础设施老化等难题,督促主管部门开展全区道路状况以及出行体验调研,将受损较严重的金稻田路、国威路、沁翠路等道路维修提升工作纳入监督项目。”罗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推动廉洁因子融入道路景观建设中,打造廉洁文化“一条街”,让清廉之风吹进路人的心里。

(深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