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阳江阳春市
开展“回头看” 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03 15:22:17    

  “台账登记的车辆检验日期跟现场LNG槽车车身喷涂的检验日期不一样,请你们逐一检查车辆的使用登记证、车辆检验报告、押运员证,证件齐全后才能卸车。”这是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责令现场整改的场景。

  连日来,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成果,全面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相关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

  联合监督检查组对照前期排查清单,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是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据统计,此次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新发现问题3个,提出工作建议3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把监督执纪问责挺到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第一线,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督工作,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助力实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守住安全底线。”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阳春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