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潮州市湘桥区纪委监委
监督先行 护航环卫一体化有序运行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05 09:16:26    

  日前,潮州市启动城区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同步开展环卫一体化交接工作。连日来,湘桥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措并举助推环卫一体化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运行。

  湘桥区纪委监委聚焦城区环卫一体化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导。区纪委副书记分别带队到城综湘桥执法分局、区住建局等职能单位和各镇街开展实地督查,详细了解环卫工作交接进展和日常运行等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沟通协调,确保环卫一体化工作顺利开展。

  区纪委常委分别带队到挂钩联系的镇街,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谈话会,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带领村居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创文创卫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依法依规支持、配合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开展。

  湘桥区纪委监委还深入分析环卫一体化工作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明确提出四个“决不”的要求,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廉洁承诺书,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并教育管理好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确保各项环卫保洁工作有序进行。

  据湘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环卫一体化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环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层层转包、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湘桥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