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韶关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治理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05 17:12:04    

  “仁化县林业局规划综合股股长钟许华,违规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个人私家车加油32次共计9070.15元;乳源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原招投标管理股股长兼出纳梁莹华,违规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个人私家车加油45次共计11686.65元。钟许华和梁莹华分别受到相应的党纪处分。”近日,韶关市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了2起最近查处的“私车公养”问题典型案例。

  这是该市持续整治“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缩影。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对中秋国庆双节前夕通报曝光“四风”问题不以为然,在国庆节期间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行为,市纪委监委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结快办,第一时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为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范围覆盖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费用、公务加油卡使用等情况。

  在专项治理中,该市纪委监委积极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紧盯“私车公油”“私费公报”“私车公修”“私车公用”等典型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和打擦边球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同时,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针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发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提醒函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务加油卡管理、财务报销等制度,有效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遏制问题的发生。

  “市纪委监委将整治‘私车公养’问题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主动自查自纠的从轻处理,对虚报瞒报被检查发现的从严处理,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问题。”韶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韶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