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
开展专项整治 向“私车公养”坚决说不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12 11:35:59    

  “你们单位在公车改革后,有一张闲置的加油卡金额出现异常,请你解释一下。”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对某县直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纠正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乳源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立案2人,批评教育1人,谈话提醒4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对2016年公车改革后各单位的公车费用、加油卡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从中发现并重点查处“私车公油”“私费公报”“私车公修”“私车公用”等问题。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将派出监督检查组,通过“室组地”联动和“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对各单位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对专项整治中发现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我们将从严查处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和分管负责人的责任,并着力从制度源头上堵住漏洞,坚决向‘私车公养’说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乳源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