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
用好监察建议书 做实做细“再监督”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16 11:08:17    

  “近期,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路面改造工程存在工程质量不达标且未按设计要求铺设水稳层、碎石垫层等问题,建议你单位加大对全市‘四好农村路’的监管力度,依法履行职责……”近期,针对核查时发现的问题, 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向该市交通运输局发出监察建议,要求加强监管力度。

  根据监察建议,南雄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建设单位和监理公司依法处罚,并责令施工单位对不达标的路段,进行重新浇筑、强化路面养护以及增设安全标志和警示标志牌。

  这是南雄市纪委监委利用监察建议书做实做细“再监督”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南雄市纪委监委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制度、管理上的漏洞,及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向有关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以点带面推动整个行业系统排查廉政风险,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到位。自去年以来,共发出监察建议书57份,督促相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制度54项。

  为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南雄市纪委监委对监察建议的内容式样、制发程序、适用范围、跟踪督办等方面进行明确,要求对每份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和评估,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建议、整改落实不力的,视情进行通报批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坚决维护监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南雄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