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
强监督严问责 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3 17:17:59    

  “这个粮食储备库去年入库多少粮食?如何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可靠,供应充足?粮食采购是否有专门的监管?”日前,阳春市纪委监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督查组深入该市粮食储备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向相关负责人提出一系列针对性问题。

  专项督查组来到该市粮食储备仓库,实地查看了粮仓、抽样房、化验室、中控室等,详细了解全市粮食物资储备、粮库智能化管理、粮食监督检查记录档案等具体情况,重点督查粮食储备数量是否真实、质量是否达标、储粮设施运行及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合格等。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责令立即整改。

  据悉,自今年10月该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细化任务分工,建立问题清单并跟踪整治进展效果,实行销号管理;发挥“信、访、网、电”举报平台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多方收集问题线索;按照“人、责、粮、库”全覆盖、无遗漏原则,对粮食购销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筛查”,锁定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建立专门台账,及时规范处置,确保线索应查尽查,不遗不漏。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巡促治,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与巡察机构同频共振,建立健全工作会商、沟通和研判机制,着力发现设租寻租、贪污受贿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一体推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阳春市纪委监委共梳理相关问题线索2件,予以信访了结1件,立案1件,处分1人。

  “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将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盯住抓、持续抓,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阳春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