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韶关市武江区纪委监委
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6 16:20:02    

  “这栋在建的房子是否经过合法审批?你们镇对建房对象有没有进行台账管理?”近日,武江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督查组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各阶段的重点任务,通过查阅台账、随机走访等方式,对相关党委和政府及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专项整治部署安排推进情况、整治发现问题纠正整改到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拆除不彻底、未复耕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发出提醒函3份,要求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并对耕地保护工作重视不够,出现个别新增乱占耕地建房且拆违整改不彻底的问题,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相关单位负责人3名。

  下一步,武江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重点查处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武江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