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01 11:34:16    

  “排污管道经过重新施工后,现在已经没有了恶臭味,我们每天生活也感到舒畅多了。”近日,肇庆市怀集县马宁镇钢铁村的村民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县镇联动、室组联合”模式深入农村一线,聚焦乡村“三清三拆”、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纠治和查处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8.jpg

  怀集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岗镇上寨村监督检查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情况。(怀集县纪委监委供 邓茂云 摄)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镇、村干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纠治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对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向有关乡镇(街道)发出提醒函或督办通知书,督促有关乡镇(街道)落实主体责任,对照目标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们通过不定时监督和‘回头看’,从严压实各乡镇(街道)责任落实,推动落实落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人居环境整治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中发出提醒函或通知书20份,问责党员干部19人次,督促推动问题整改88个次。

(怀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