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
“体验式”监督 为窗口服务单位纠偏补漏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1 14:41:49    

图片1.png

督查组对石狗镇某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苏倩 摄)

  “您好,我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需要准备什么?”日前,四会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以普通群众身份到该市某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不打招呼、不亮身份,深度体验办事流程,查找问题。

  据悉,为整治行业不正之风,近日,四会市纪委监委组建3个督查组,对全市13个镇(街)及部分重点窗口单位开展作风督查。

  为使督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运用“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整合室、组监督力量,以“体验式”监督的方式对群众关注度高、办理业务量大、廉政风险较高、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窗口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近距离感受窗口单位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摸查窗口单位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卡点办事”以及行政审批过程中违规违法开展中介服务等行为。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推动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对51个窗口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发现并现场纠治问题20 个。

  四会市纪委监委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优势,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推动窗口单位强化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力度,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作风监督精准纠治、长治长效。

(四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