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韶关市武江区纪委监委
专项监督检查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2 16:54:56    

微信图片_20211222163658.jpg

督查组正在比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对象基本信息。(武江区纪委建委供 陈晶 摄)

  “请把城镇特困救助供养金和农村特困救助供养金的台账、发放明细表和人员信息给我们看看。”“今年申报的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资金共有多少,是否足额及时发放到屠宰场?”……近日,武江区纪委监委对全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成立3个督查组,聚焦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是否存在发放迟缓、非卡发放、贪污冒领等问题,对11个涉及“一卡通”工作的职能部门及7个镇(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查组通过比对人员基本信息、主管部门和镇(街)补贴批量信息、银行卡信息等,摸清“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全面核实“人、卡、钱”明细账,并围绕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2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排查相关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问题3起,给予党纪处分4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坚持执纪为民情怀,切实看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武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线索查办力度,让每一笔“救命钱”“造血钱”真正惠及群众。

(武江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