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封开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 破解办事难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4 16:28:48    

  “只需扫一扫便民彩虹墙上的二维码,就能查到办理业务所需资料,让我少跑了很多路,太方便啦!”在肇庆市封开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姚女士对新推出的便民举措连连称赞。

  这是封开县纪委监委以“小”着眼,聚焦民生“琐事”,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封开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开展政务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对职能部门的审批行为、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精准“把脉”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该县纪委监委广泛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在辖区内的工业园区、企业、行政服务中心等场所的显眼位置设立作风监督箱,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上门服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现场调研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唠家常、聊发展、询建议,收集损害企业利益和服务企业“中梗阻”等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方式,对窗口单位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及工作人员作风等方面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服务突出问题,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

  此外,封开县纪委监委还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建立问题清单,督促其找根源、抓整改。

(封开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