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四会市:“嵌入式”监督 助力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7 10:24:22    

32.jpg

  迳口镇纪委干部到下寮村村民家中走访,了解农村集中供水情况。(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苏倩 摄)

  “家里的自来水管通了,水质干净,水量也大,做饭、洗衣服可方便了。”近日,在肇庆四会市迳口镇下寮村,村民李姐正忙着刷锅洗碗,看到前来走访查看自来水管网供水情况的镇纪委干部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四会市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坚决打赢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直插基层一线,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对村巡察、联合督查等方式,对安全饮水工程质量、水源水量、水质监测、供水保证、用水方便程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措施,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各乡镇纪委及村级纪检监察岗则充分发挥近距离、全过程、全天候优势,以“嵌入式”监督直接走村入户,对农村集中供水情况及时跟进,了解群众在饮水安全方面的需求及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农村安全饮水“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四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