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
狠抓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7 11:02:38    

  今年以来,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精准施策,严肃监督执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在纠治“四风”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和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在节前、节中、节后组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和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253批次,发现并纠正问题43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纳入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重点内容,通过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明察暗访、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深挖细查问题线索,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寸步不让,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

  “请将你们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账册提供给我们看一下。”除强化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违规公款吃喝、损害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专项治理,严肃监督执纪,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深入查找县、镇窗口单位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勾结中介牟利,服务态度是否生硬冷漠、工作拖沓等问题,打通服务企业“中梗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改进作风、认真履职、优化服务,进一步推动构建既“亲”又“清”的营商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元旦春节将至,我们将在节前、节中、节后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强化监督检查,纠治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德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