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阳江阳春市:“节点”当“考点” 监督不打烊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8 10:13:02    

36.jpg

督查组到春城街道七星村委开展监督检查,摸排问题线索。(阳春市纪委监委供 梁钢 摄)

  “元旦假期将至,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遵守节日纪律要求,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廉洁过节。”日前,阳江阳春市督查组到春城街道七星村委会开展节前正风肃纪工作监督检查,并对村干部进行廉洁提醒教育。

  元旦假期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阳春市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联同市委市府督查室、工商局、卫健局等单位和部门成立四个督查组,以实地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该市各地各单位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

  “您好,请提供本月的销售记录和发票单据。”督查组深入全市各镇(街道)的商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餐厅、酒店等,仔细查阅销售台账及相关票据,重点深挖细查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及各类隐性变异行为,并对村委会(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对农村集市、喜庆宴席的防控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即严查快处、及时通报。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发送节日廉洁短信、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公开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持续释放正风反腐不止步、不松劲的强烈信号,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清清爽爽过节,干干净净做人。

  据统计,此次节前督查共开展明察暗访3轮次,督查镇(街道)17个、 单位及部门32个,督促整改问题8个,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起。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节假日是‘四风’问题高发期,要做到监督不‘打烊’,督查不‘放假’。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作风督查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快查快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阳春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