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常态化监督打通乡村振兴难点堵点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8 10:56:00    

37.jpg

  四会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迳口镇迎头村委会村集体项目果场开展监督检查,了解相关情况。(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刘璐 摄)

  “果场的扶持资金有没有按时拨付?沃柑今年市场价格怎么样?预计能给村里带来多少收益?”近日,肇庆四会市纪检监察干部来到迳口镇迎头村委会村集体项目果场,实地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四会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纳入日常重点监督清单,聚焦涉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村集体“三资”管理以及惠农补贴发放等群众关注的重点事项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监督合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现场督导、实地走访等方式,收集相关责任部门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落实落细惠农政策等方面的履职情况,防止过渡期出现“撤摊子”“ 甩包袱”“ 歇歇脚”等问题,进一步疏通乡村振兴中的难点和堵点,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纪律保障。

(四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