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9 14:51:53    

5.jpg

德庆县纪委监委到县发改局督查公务车使用情况。(德庆县纪委监委供 董希凡 摄)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村级账册给我们检查。”这是肇庆市德庆县永丰镇纪委到镇社会事务中心督查节前工作纪律情况的一幕,也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节前纠治“四风”工作的缩影。

  元旦假期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德庆县纪委监委坚持县镇上下联动,强化监督执纪,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该县纪委监委与各镇(街)纪(工)委深入一线,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开展督查,织密节日监督网。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财税系统、公车管理等数据信息系统线上平台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识别和纠正“四风”问题。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持续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收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接下来,我们会在节中、节后继续派出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整治“节日病”,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德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